您的位置:>佣兵天下>综合经验>

玩家细数《佣兵天下》纯血统中世纪冷兵器

发表时间:2011-08-21 作者:-- 编辑:thanks 来源:网络
无论是好还是坏,战争一直是人类这种生灵最典型的群体行为之一。

        无论是好还是坏,战争一直是人类这种生灵最典型的群体行为之一。有史以来,暴力与强权在人类生活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。为了取得战场上的优势,科技不断被人类向前推动、发展。中世纪的欧洲骑士用圣经和重剑敲开了西亚的大门,西班牙人用战舰和征服了维拉克鲁斯,“胖子”在引爆后的几年内杀了十万人。与现代战争的高效、残酷相比,那些曾经令人心惊胆寒的冷兵器褪去了血污与锋芒,人们所记住的,更多的是它们华丽的工艺的气质。   从《佣兵天下》二测一直玩到最近的内测,练过魔剑和兽人,俩号都是锻造。练级冲技能之余,看着人物手中一把一把更迭替换的武器,又勾起了曾经对于中古兵器痴迷的记忆。潜水多年,这回决定浮上来透透气,写篇帖子和大伙儿一起分享下游戏里我们手上这些趁手的家伙事儿,都是从哪演变来的。事先声明,绝非科普,如有纰漏还请大伙儿多多指正,一同交流。
【火灵饰剑】
 

【火灵饰剑】

【火灵饰剑介绍】

  个人觉得这是《佣兵天下》里最贴近现实世界观设定的一把单手剑,华丽护手部位,细长的银色剑身,配合魔剑剑灵姿态的闪电剑气,造型非常抢眼。

现实原型:细剑(Rapier)

  中世纪几近结束时,随着火枪的出现,剑已经成了配火枪的主武器,金属盔甲渐渐退出了战场,剑术也变成了以刺为主,于是,十字剑便蹬上了历史舞台。这种剑比较华丽,单握的剑柄,盾般的护手和细长的剑身说明了它只能刺击,西班牙和法国的某些十字剑还有较阔的剑刃,可以进行切削,但威力弱的可以,不过,这种剑作为“文明”点的冷兵器被一直保存到今天。

  细剑最早出现于15世纪的法国。由于城市人口逐渐增加,道路的修缮,使得人们的来往和日常生活比以往更为安全方便。因此一般人也没有必要穿甲佩刀旅行,但是佩剑却在尚武的西方文化中成了男子气概的象征。所以无论是贵族还是百姓,只要买得起,就一定会佩剑。甚至佩剑还成了城里人和乡下人的差别标志。同时决斗也由披盔戴甲肉搏转变为了用细剑决胜负。甚至在服装设计中也往往把剑当作全身服饰的一部分考虑进去。从某角度上来说,细剑也许是最广为国人所知的西洋武器。

【十字形细剑】

【笼手细剑】

上一篇:解析1~30级新手玩家遇到的N大问题! 下一篇:《重铸使用及装备强化》深度整理=你也可以全套橙
  • 职业介绍
  • 职业天赋
  • 新手指南
  • 天赋加点模拟器
  • 佣兵天下资料库
  • 每日玩法